dcsimg

雪梨 (水果) ( Chinese )

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
二名法 Pyrus nivalis
Jacq.

雪梨学名Pyrus nivalis),日本培育,其名為新雪梨,又名香梨薔薇科梨屬落葉乔木。原產於歐洲中部和東南部,分布於从欧洲东南部到西亚的地区,多生於阳光充足的开阔地。味道微酸,可生食或熟食。生长环境一般为15℃左右。株高可达10米,树冠直径可达8米,极耐寒,耐旱,耐高温及低温。由於它的花為白色,嫩芽和嫩葉遠看好像披上一層雪一樣,因而得名。果實除了可利用於發酵酒以外,也能栽培作欣賞用,是中國梨的常見品種。 台灣梨山雪梨是梨子裡果粒最大的梨品種。最大可達1500至2500公克。其品種由日本技師傳至梨山。它的產期是每年十一月中至十二月下旬,冷藏保存可達6個月。味甜微酸肉嫩汁多,又名總統梨。

参考文献

小作品圖示这是一篇與水果相關的小作品。你可以通过编辑或修订扩充其内容。
 title=
license
cc-by-sa-3.0
copyright
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

雪梨 (水果): Brief Summary ( Chinese )

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

雪梨(学名:Pyrus nivalis),日本培育,其名為新雪梨,又名香梨,薔薇科梨屬落葉乔木。原產於歐洲中部和東南部,分布於从欧洲东南部到西亚的地区,多生於阳光充足的开阔地。味道微酸,可生食或熟食。生长环境一般为15℃左右。株高可达10米,树冠直径可达8米,极耐寒,耐旱,耐高温及低温。由於它的花為白色,嫩芽和嫩葉遠看好像披上一層雪一樣,因而得名。果實除了可利用於發酵酒以外,也能栽培作欣賞用,是中國梨的常見品種。 台灣梨山雪梨是梨子裡果粒最大的梨品種。最大可達1500至2500公克。其品種由日本技師傳至梨山。它的產期是每年十一月中至十二月下旬,冷藏保存可達6個月。味甜微酸肉嫩汁多,又名總統梨。

license
cc-by-sa-3.0
copyright
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