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simg

非洲多棘鱸 ( Chinese )

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
二名法 Polycentropsis abbreviata
Boulenger,1901年

非洲多棘鱸學名Polycentropsis abbreviata),又稱西非葉鱸,為輻鰭魚綱鱸形目鱸亞目南鱸科的其中一,分布於非洲貝南奈及利亞十字河尼日河三角洲、喀麥隆加彭淡水流域,頰部有6-7列鱗片,側線不完整,尾柄短,尾鰭截短,體色為褐色,頭部及體側具有不規則的深色斑紋,有時會形成大理石紋,魚鰭透明,背鰭硬棘15-17枚;背鰭軟條9-11枚;臀鰭硬棘9-12枚;臀鰭軟條8-9枚,體長可達6.4公分,棲息在熱帶雨林的溪流底中層,生活習性不明,可做為觀賞魚,極具經濟價值。[1]

擴展閱讀

 src= 維基物種中有關非洲多棘鱸的數據

參考文獻

小作品圖示这是一篇與鱸形目相關的小作品。你可以通过编辑或修订扩充其内容。
  1. ^ Polycentropsis abbreviata. Fishbase.
 title=
license
cc-by-sa-3.0
copyright
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

非洲多棘鱸: Brief Summary ( Chinese )

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

非洲多棘鱸(學名:Polycentropsis abbreviata),又稱西非葉鱸,為輻鰭魚綱鱸形目鱸亞目南鱸科的其中一,分布於非洲貝南奈及利亞十字河尼日河三角洲、喀麥隆加彭淡水流域,頰部有6-7列鱗片,側線不完整,尾柄短,尾鰭截短,體色為褐色,頭部及體側具有不規則的深色斑紋,有時會形成大理石紋,魚鰭透明,背鰭硬棘15-17枚;背鰭軟條9-11枚;臀鰭硬棘9-12枚;臀鰭軟條8-9枚,體長可達6.4公分,棲息在熱帶雨林的溪流底中層,生活習性不明,可做為觀賞魚,極具經濟價值。

license
cc-by-sa-3.0
copyright
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