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simg

金色林鸲 ( Chinese )

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
二名法 Tarsiger chrysaeus
(Hodgson)[1]

金色林鸲学名Tarsiger chrysaeus)为鶲科鸲属鸟类,俗名黄金色树丛欧鸲。分布于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缅甸、泰国、越南以及中国大陆甘肃青海陕西四川云南西藏等地,多生活于常栖于和活动于常绿林或竹林中的杜鹃等低矮灌木或杂草丛间以及夏季常见于3000米左右的山地。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尼泊尔。[1]

亚种

  • 金色林鸲指名亚种学名Tarsiger chrysaeus chrysaeus)。分布于印度、尼泊尔、缅甸、越南以及中国大陆的夏季在中国、北抵甘肃、陕西、南至云南、西藏、越冬在长江以南地区等地。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尼泊尔。[2]

参考文献

  1. ^ 1.0 1.1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金色林鸲. 《中国动物物种编目数据库》.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2009-04-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
  2. ^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金色林鸲指名亚种. 《中国动物物种编目数据库》.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2009-04-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
小作品圖示这是一篇與雀形目相關的小作品。你可以通过编辑或修订扩充其内容。
 title=
license
cc-by-sa-3.0
copyright
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

金色林鸲: Brief Summary ( Chinese )

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

金色林鸲(学名:Tarsiger chrysaeus)为鶲科鸲属鸟类,俗名黄金色树丛欧鸲。分布于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缅甸、泰国、越南以及中国大陆甘肃青海陕西四川云南西藏等地,多生活于常栖于和活动于常绿林或竹林中的杜鹃等低矮灌木或杂草丛间以及夏季常见于3000米左右的山地。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尼泊尔。

license
cc-by-sa-3.0
copyright
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