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simg

微孢子蟲 ( Chinese )

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

微孢子蟲學名Microsporidea)為羅茲菌門下的一綱。它是由孢子形成的單細胞寄生蟲。目前多於一百萬種微孢子蟲中的1500種版命名。微孢子蟲只能寄生於動物宿主。大部份的動物物種都可以被微孢子蟲寄生,包括人類。它多數感染昆蟲,也是甲殼的常見疾病。一般的来说,已经命名的微孢子蟲會專門感染指定的物種。而部分物種可能會感染人類,它們多是伺機感染原,在人體免疫力下降時才造成感染。

約有10%的物種是脊椎動物的病原。


雙核亞界
酵母菌类
其他
球囊菌門 接合菌門
蟲霉目擔子霉科英语Basidiobolaceae新月霉科英语Ancylistaceae
捕蟲霉目英语Zoopagales
其他 双鞭毛生物多貌生物AH原始色素体生物(A),或广义植物 定鞭/隐藻生物(H)(有争议) SAR不等鞭毛/囊泡生物不等鞭毛类(S) 囊泡虫类(A) 有孔虫界(R) 古虫界 无根虫门英语Apusozoa 单鞭毛生物变形虫界 后鞭毛生物动物总界Mesomycetozoea英语Mesomycetozoea 蜷丝生物英语Filozoa蜷丝球虫纲英语Filasterea
领鞭毛虫纲 动物界或
“后生动物”
菌物总界真菌界 核形虫类


參考文獻

  • Patrick J. Keeling et al. (2000). Evidence from Beta-Tubulin Phylogeny that Microsporidia Evolved From Within the Fungi. 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 17:23-31.
  • Nature 414, 401 - 402 (22 November 2001); doi:10.1038/35106666
小作品圖示这是一篇與真菌類相關的小作品。你可以通过编辑或修订扩充其内容。
 title=
license
cc-by-sa-3.0
copyright
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

微孢子蟲: Brief Summary ( Chinese )

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


license
cc-by-sa-3.0
copyright
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